Loading...

为了得到更好的浏览体验,请竖屏浏览!
若切换为竖屏后此提示未消失,请刷新页面

首页 > 书院生活 > 学风建设 > 正文
学风建设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21-03-24 15:44 点击数: Views

 

行健书院各班级一直秉承学风建设是班级建设的重点的原则,班主任、辅导员深度参与指导。

一方面,采取不同方法和策略在学习上帮助同学提高学习成绩。针对全体同学,安排“开学班会专业介绍”、“期中总结会”、“期末动员会”、“以先进带后进”等各项工作,撰写选课指南,重点纠正同学“选水课、唯GPA”的观念;针对重点个人,联系答疑坊安排一周两次的行健书院专属答疑场,开展“超小班辅导”、“辅导员一对一谈话”等工作,帮助同学找到学习中的问题。同时,关注重点同学临近考试的心理状况,及时进行疏导。

另一方面,对同学进行分类引导。对于成绩较好的同学,由班主任或导师负责专业引导,单独谈话了解科研意愿;对于成绩处于中游的同学,引导他们主动学习,班级自发组织每周两次集体讨论,所有同学轮流讲题,共同讨论,并在考试前进行模拟考试、小班辅导;对于成绩较差的同学,及时督促他们参与书院组织小班辅导,辅导员通过串寝、谈话保证学习状态。


小班辅导、模拟考试与集体讨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