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为了得到更好的浏览体验,请竖屏浏览!
若切换为竖屏后此提示未消失,请刷新页面

首页 > 书院生活 > 学生组织 > 正文
行健书院学生组织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21-04-23 10:16 点击数: Views


1. 团工委

行健书院团工委是共青团清华大学委员会的派出机构,下设组织办公室、宣传调研组、实践志愿组。

l 组织办公室:组织工作,以“引领思想、服务同学”为宗旨,在主题团日、支部事业、甲团评比、骨干培养等多个方面全面统筹。办公室以财务报销、内联建设为主要工作,促进行健书院各学生组织的联络。

l 宣传调研组主要负责行健书院院系形象建设与管理,以及面向全书院师生的调研工作。具体工作包括:“水木强基声”公众号的共同运营、重大活动的宣传工作、开展有意义的调研项目、代表书院形象的文创设计等。

l 实践志愿组从项目孵化、成果转化、宣传策划等方面,服务同学们的社会实践全过程。并着重强调实践与科研之间的联系,立足于“一次生动的党课学习、一次系统的阅读思考、一次深入的问题探究、一次充实的劳动体验、一次丰富的宣讲传播”的指导思想开展实践。


2. 学生会(筹)

  行健书院学生会(筹)是为行健书院同学们服务的学生组织,发挥联结书院和同学之间的沟通纽带作用,促进同学全面素质的提高,及时了解和反映广大同学的愿望和要求,帮助同学解决实际困难,提高同学维权意识。设立有常务部、体育部和文艺部三个部门。

l 常务部下设生活权益部和学习发展部两个部门,包括收集校园内与同学相关的各方面权益信息,解决同学日常权益问题等,以及学习资料的整理、校内资源的整理推介及学生会内部学习讨论资料的整理等。

l 体育部主要负责行健书院的体育工作,包括马杯竞技和篮球、足球、羽毛球、游泳等书院体育俱乐部活动。

l 文艺部主要负责书院的文艺工作及大型文艺活动。


3. 学生科协

  行健书院学生科协旨在发掘与培养全院同学学术、科技创新的志趣;服务全院同学科创需求和未来生涯规划;促进科学技术文化氛围的营造和繁荣,促进科技创新拔尖人才的成长和提高;反映全院同学在课外科技领域的呼声,维护全院同学在课外科技领域的权益。下设科创项目部、技术宣传部和常务生涯部。

l 科创项目部负责组织统筹行健书院所有科创项目团队,SRT、各院系的科技赛事、挑战杯、全国挑战杯、北创、大创……致力于为每个科创队伍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最好的支持和帮助,开展科创辅导。

l 技术宣传部主要负责中外文献资源查找方法、MATLABPython软件使用、大作业核心技能等项目的培训,根据同学科创需求,定期推出讲座推送,助力同学们更好地完成科研学习任务。

l 常务生涯部是主要负责日常团建与例会、学期旧教材发放、科协科创空间围护与运行,组织了丰富多彩的科协活动,致力于为大家提供全面的未来发展路径。


4. TMS协会行健书院分会

  行健书院TMS分会是清华大学TMS协会在行健书院的分支组织,同时受校TMS协会和书院联合学生工作组的领导。行健书院TMS分会定位于以共产主义为旗帜,以行健书院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为服务对象的系统化理论与实践学习社团。

l 固本计划,研读经典理论著作,“学马,信马,用马;真学,真信,真用”。

l 理论1+1,党员与积极分子联学共建,在交流中促进思考,在思考中深化认识。

l 深根计划,理论联系实践,利用学期中双休日时间,在全国各地留下我们的足迹。

l 求索杯理论知识竞赛,以评促建,以赛促学,终极对战,决出“理论之王”。

l 积极分子管理,监督积极分子的联系人谈话和思想汇报,追踪思想动态。

l 活动宣传推送,督促各党课小组向班级和书院宣传平台投稿,加快工作进度。



相关新闻